【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94.下列何者屬於類別變項?
(A)智力
(B)身高
(C)收入
(D)教育程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玉維 國三下 (2010/02/13)
連續變項(continuous variable) 對所研究的變項採用數量表示時,在任何兩量數之間可以存在其他量數者,稱為連續變項。例如:身高就是連續變項。因為任何兩人的身高數字之間,都可能存在另外數字。   間斷變項(discrete variable) 指某一變項的值不呈連續狀態。在任何相鄰兩個值之間不存在其他的值。此類變項稱為間斷變項。諸如性別、年級、家庭人口數、職業類別,均屬間斷變項。與本詞相對者為連續變項(continuous variable)(張春興,1989,P.199)。   類別變項(categorical variable) 研究對象在特徵上可以分門歸類者,稱為類別變項。例如:性別、教育程度、職業、宗教、籍貫、社經水準等,均屬類別變項。.....看完整詳解
5F
葉凱文 高二上 (2013/02/15)

教育程度之所以會誤以為是次序變項

是因為我們生活中有時會說「大學的教育程度比高中好」

但實際上,次序變項必須是「數字」

也就是真的可以比較其「值」的大小,才能算次序變項

6F
Jen-wei Kuo 國一上 (2013/08/28)
個人認為此題無解~


名義(類別)變項:用來辨認事物或表示類別之不同。(如:性別、宗教)

次序(順序)變項:依資料的屬性排出高低大小順序的等級,可以相互比較。(如:名次)

等距(間距)變項:除了可以說出名稱和排出大小次序之外,還可以算出差別之大小量的變項,只有「相對零點」,可以加減,無法乘除。(如:溫度、分數)

等比(比率)變項:有「絕對零點」,可加減乘除。(如:身高、體重)


名目尺度只提供資料的類別名稱;

次序尺度提供資料的類別名稱和等級次序;

等距尺度提供資料的類別名稱、等級次序和等級之間的等距資訊;

而等比尺度提供的資料則包裝類別名稱、等級次序、等級之間的等距和絕對零度的資訊。

而這四類尺度之間可...


查看完整內容
7F
Drangadrang D 小六下 (2014/05/18)
我認同6樓

【已刪除】94.下列何者屬於類別變項?(A)智力 (B)身高 (C)收入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