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5、關於祀典武廟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全台廟宇山牆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B)六和堂的古梅相傳為明寧靖王所植
(C)匾額甚多,包括寧靖王所書的「威靈赫亦」
(D)正殿可說是造型的高潮,也是空間的重心,採歇山重簷形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un-Hao Chen 高三上 (2011/06/24)
寧靖王所書的「威靈赫亦」匾.....看完整詳解
2F
San Xin Chun 小六下 (2011/11/11)

、關於祀典武廟的敘述?
((A)全台廟宇山牆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B)六和堂的古梅相傳為明寧靖王所植
(D)正殿可說是造型的高潮,也是空間的重心,採歇山重簷形式)。

3F
queenie.yen07 國二下 (2017/08/15)

一、於永福路旁觀賞祀典武廟山牆是其最大特色,其高5.5公尺,及長66公尺,是為五落屋頂形式,且其中巧妙各不相同。從「山川燕尾」到「硬山馬背」、「歇山」、「歇山重簷」及「硬山燕尾」等造型特色,形成高低起伏的曲線,其間各進各落的的區別,與其間的尊卑秩序,具有一目了然的視覺效果。造型非常美觀,是畫家、攝影家取景不厭的題材。

二、入廟三川步口仰頭可見架棟上刺花裝飾,有插角(雀替)通隨、束隨、看隨、斗座、斗供、吊筒、爪筒等,精緻華麗、吉祥動物與花草紋樣、豐富的木雕宗教藝術值得欣賞。

三、可站立於三川中門,向廟內觀看正殿,前二進的三個空間層次建築,是為少見的美感效果。正殿的採光排煙設計,人立其下但覺渾不見頂的正殿...


查看完整內容

145、關於祀典武廟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A)全台廟宇山牆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