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古德拉(Goodlad)認為政府所頒行的課程政策、課程綱要、教科用書等係屬於何種課程?
(A)理念課程(ideal curriculum)
(B)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C)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D)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a Ho 國三下 (2011/03/05)
理想(或意識形態)課程(ideal or ideological curriculum)指完全根據課程理論而設計的課程,此種課程完全符合教育的理想。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Goodlad的課程決策層次之正式課程,指理想課程經過修正、整合,以至於較能適應各地區、各教育體系或學校之需求,並且正式成為文件上敘明之課程。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知覺課程可以說是存在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胡雅娟 高三上 (2012/03/09)

知覺課程就是教師對正式課程的理解呀!例如教師看了課程綱要後,對課程綱要產生的理解(教師的知覺)

9F
Qoo-qoo Qoo 國一上 (2012/03/09)
原來如此簡單明瞭
難怪很少考知覺課程

謝謝~9F
10F
Elmy Lo 高二下 (2012/07/04)
許多人認為「課程改革若要成功,首先是要改變教師的課程態度」,這是針對那一個層面的課程所進行的改革(A)正式課程 (B)理想課程 (C)知覺課程 (D)經驗課程。
  •  (C)知覺課程

43.古德拉(Goodlad)認為政府所頒行的課程政策、課程綱要、教科用書等係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