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下列何種教學方法重視師生間或學生間觀念的交換,營造反省傾聽的氣氛、尊重說話者觀念?
(A)發現教學法(discovery instruction )
(B)探究教學法(inquiry instruction)
(C)討論教學法(discussion instruction)
(D)解釋教學法(expository instruction)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10)
觀念的"交換"=&gt.....看完整詳解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24)
補充: (B)探究教學法(inquiry instruction) 

探究教學有四種特徵:

1.學生對自然事物與現象主動地去研究,經過探求自然的過程獲得科學上的知識。

2.為了研究自然而培養所需要的探求能力。

3.有效地形成認識自然基礎的科學概念。

4.培養探究未知自然的積極態度。

5.經由探究活動而學得的知識是科學概念而不是文字知識。

因學生經由探究活動過程,他/她能在腦海中建構他自己的概念體系。當愈多的活動被學生探究,學生的科學態度會積極,學生的科學方法層次愈高,則愈有信心探討更多的活動。
4F
mini 大一上 (2015/11/05)
探究教學法(inquiry instruction)  學生要主動探索,且獲得的是科學的知識

48.下列何種教學方法重視師生間或學生間觀念的交換,營造反省傾聽的氣氛、尊重說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