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依據心理學家瓦拉斯(G. Wallas)和克內拉(G. F. Kneller)對創造力表現的階段分類,突然頓悟產生靈 感瞭解問題的歷程是屬於哪一階段?
(A)準備期(preparation)
(B)醞釀期(incubation)
(C)豁朗期(illumination)
(D)驗證期(verification)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伯任 國三下 (2010/01/25)
創造性活動產生的過程一般可分成準備期、醞釀期、豁朗期、驗證期四個階段。然而在每個階段中左右腦所運作的功能會有所不同。在準備期及驗證期,左腦處於較強的活動狀態,並且發揮主導的作用,人類思考在這兩個階段需要使用到左腦的語言和邏輯考.....看完整詳解
5F
Gloria Cat 高三上 (2021/06/15)

★★★★★★☆☆☆☆☆☆(1926),...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7/08)
準備期、醞釀期、豁朗期、驗證期

準備 驗證→左腦,邏輯思考 語言醞釀 
豁朗→右腦,創造
7F
Flora Huang 國二上 (2024/04/20)
1.準備期:
  會用任何可能方法去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蒐集資料、累積經驗,為創造做準備。
2.醞釀期:
  在已積累的知識經驗基礎之上,會對問題和資料進行深入的探索和思考的過程。
3.豁朗期:
 豁朗亦可視為頓悟,是指新觀念、新想法突然產出的時期,靈光一閃。
4.驗證期:
 針對突然冒出的新觀念、新想法進行驗證、補充或是修正,使其趨向完善、有價值。

準備期及驗證期→左腦→語言和邏輯(推理、類比、分析、歸納)

醞釀期和豁朗期→右腦→創造性思考→新思想、新觀念的產生期(想像、直覺)

來源:摩友

49.依據心理學家瓦拉斯(G. Wallas)和克內拉(G. F. Knell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