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陳老師對低成就表現的小華有很高的期望,常鼓勵他認真讀書。果真小華在一學期後成績進步很 多。這種現象是
(A)脈絡效應(contextual effect)
(B)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C)普利曼原則 (premack principle)
(D)過度辨證效應(overjustification effec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na Chiang 大一上 (2011/04/27)
脈絡效應(contextual eff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Winnie Lai 大一上 (2017/11/19)

普里馬克原則(Premack's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15)

過度辨證效應(overjustification effect):因為提供外在誘因,而使內在動機或興趣減弱,如果外在誘因消失,個體行為可能也跟著消失。

→外在動機壓過內在動機

如:小明考一百分爸爸就給他一百元,長久以後,小明變成為了一百元努力讀書而不是為了學習知識努力讀書。

14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4/18)
脈絡效應(contextual effect)


我們對於物體的知覺會收到外在環境的影響,此稱為脈絡效應。脈絡效應是無所不在的,在各種不種程度的心理都有其作用,只要比單一的點的刺激來的稍為複雜一些(例如兩點刺激),多出來的B點刺激就會對A產生影響,也就是形成脈絡。假設,B點跟A點距離很近,但是人們會判斷比實際距離更近(吸引),如果B點跟A點距離很遠,人們會判斷比實際距離更遠(排開)。

66.陳老師對低成就表現的小華有很高的期望,常鼓勵他認真讀書。果真小華在一學期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