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下列敘述何者屬於認知論的主張 (而非行為論的)?
(A)獎賞會減低內在動機
(B)在學習上是最重要的是界定目標行 為與安排行為後果
(C)認為學習就是外在表現的改變
(D)回饋強化了習得的行為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蕭敏秀 國三上 (2010/01/15)
行為論不考慮動機,強調目標.....看完整詳解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29)


動機論

 行為學派:由外在的增強或償酬,引發良好的行為,是為「外在動機」
 認知學派:動機屬個人知覺的內在歷程,如好奇心、興趣、成就感,是為「內在動機」
 人本學派:教師教學時要先滿足或幫助學生低層次需求的學習,學生獲得滿足時才能往高層次需求學習

9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10/20)
看成選非....厚...
10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4/02)

陳嘉陽上(P.445)
Bruner認為學生探索性的反應之後,是否立即獲得強化性的回饋並不是最重要的,而且回饋也未必須要由外在因素來控制。Bruner認為,回饋是學生發現問題答案時,從錯誤調整到正確的認知歷程。一旦發現錯誤而自行改正之後,其所產生的回作用,遠比外在的獎勵更有價值。

14.下列敘述何者屬於認知論的主張(而非行為論的)?(A)獎賞會減低內在動機(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