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關於常模參照測驗與標準參照測驗的比較,何者正確?
(A)常模參照測驗強調學生能力比較,標準參照測驗強 調學生能力描述。
(B)常模參照測驗的內容範圍較窄,標準參照測驗的內容範圍較廣。
(C)常模參照測驗需要測驗 藍圖,標準參照測驗不用。
(D)常模參照測驗的評量目標較具體,標準參照測驗多採用較抽象的評量目標。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shin St 小一上 (2011/05/22)
http://www.edutest.com.tw/qa/content.htm測驗藍圖是依據能力.....看完整詳解
6F
周慧美 高二下 (2012/12/15)
標準化測驗是特定性精熟的考驗,評量的目的為檢定,測驗結果的描述為"精熟"與"非精熟"


7F
applegogo1 高二上 (2018/12/20)

標準參照測驗並不等同於標準化測驗哦!

8F
Alice 大一下 (2022/04/15)
       


教育與心理測驗根據其標準化的程度,分為標準化測驗與非標準化測驗兩種。標準化測驗指按照科學方法編製而成的測驗,是由測驗專家根據測驗的編製標準化程序而編成。標準化包括建立常模,統計信度、效度、並慎訂施測程序及計分方法與說明之資料。其中題目的選擇均經過題目的分析,測驗的實施、計分和解釋,也都有一定的程序。有些心理測驗學者則認為尚須商業出版而供一般應用者,始為標準化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

指在實施測驗之前即已將標準訂好,施測後只需根據預定的標準來解釋所測得的分數,從而判定是否達到事先已預定的標準,凡是達到此標準者,即可稱為「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而未達到此標準者,則稱為「非精熟學習」。

from:

教育大辭書、教育百科

16.下列關於常模參照測驗與標準參照測驗的比較,何者正確?(A)常模參照測驗強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