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將領導者行為分為「指示性的」、「成就導向性的」、「支援性的」、以及「參與式的」等四種領導行為的理論?
(A) 三層面理論
(B)權變理論
(C)互易領導理論
(D)途徑-目標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lax Wei 國三上 (2010/02/01)
豪斯(R .J.House)的途徑目標理論(Path-goal theory) 豪斯的途徑目標理論,統整了領導者行為及情境有利程度等概念,主要從部屬的心理動機出發,以滿足部屬的需求以及激發其動機為最終目的,也提出對領導效能的獨特定義及若干與眾不同的觀點,其基本概念如下(一)「領導者效能」是領導者行為與情境因素兩者交互作用的結果。 (二)「領導者行為」包括指揮性的(directive)、成就取向的(achivement-oriented)、支持性的(suppor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ina998 小六下 (2015/04/07)
HOUSE四種領導方式: 
只知成語
("指"示性/"支"援性/"成"就導向性/參"與"性)
5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7/01/19)
47. 下列哪一種理論的定義,係說明「領導者的工作是利用結構、支持和報酬,建立有助於員工實現組織目標的工作路徑」? 
(A)A目標管理理論 
(B)B路徑目標理論 
(C)C三面領導理論 
(D)D領導情境理論
編輯私有筆記
答案:B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25)

三民書局 行政學 吳瓊恩 4版 第458頁

59.將領導者行為分為「指示性的」、「成就導向性的」、「支援性的」、以及「參與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