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薛恩(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要素,解析為:基本假設、價值以及何者?
(A)人造物
(B)行為模式
(C)傳統習俗
(D)領導風格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5)
學者 組織文化的層面 謝恩 1.基本假設2.價值觀 3.器物及創制 歐特 1.基本假設2.價值觀 3.器物及創制 4.行為模型 盧梭 1.基本假設2.價值3.行為規範 4.行為模式 5.人造品與創造物 霍伊與米斯科 1.潛在假設 2.價值觀 3.規範 林朝夫 1.基本假設2.價值3.象徵物 謝文全 1.基本假設〈basic assumption〉 組織成員對其週遭的人、事、物及組織本身所持有的一種潛藏信念。這種信念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是內隱而不易察覺到的層面,但卻是成員解決問題背後所根據的信念。 由經驗累積而來,組織面臨問題時,領導者常根據個人信念設定解決問題的前提,然後提出解決的方案。 2.價值觀〈v.....看完整詳解
2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0/02/27)

thx a lot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17)


薛恩 ( Schein ) 將組織文化的構成要素,解析為:基本假設、價值以及何者?

(A) 人造物

(B) 行為模式

(C) 傳統習俗

(D) 領導風格

 

~解析 :

 

一、雪恩 ( Schein ) 將「組織文化」的「層次」( 構成要素 ),大致可分為「三方面」:

 

(一) 由「淺」入「深」的「排序」為 :

1.「器物與創制層」→ 2.「價值層」→ 3.「基本假定層」。

 

(二) 由「低」到「高」的「層次安排」為 :

1.「基本假定層」→ 2.「價值層」→ 3.「器物與創制層」。

 

二、「組織文化」的「層次」:

 

(一)「器物層」=「器物與創造物層」=「器物與創制層」=「人為飾物層」=「人造物層」=「人造品及創造物層」=「外顯之成品層」:

1.「最外顯」的「...


查看完整內容

78.薛恩(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要素,解析為:基本假設、價值以及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