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地理老師教學時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這個諺語,解釋高山的天氣瞬 息萬變,氣候隨山勢而改變。這是運用以下何種教學策略?
(A)反應連鎖(chaining)
(B)學習輔導(learning guidance)
(C)先備知識(prior knowledge)
(D)前導組體(advance organizer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7/14)
教師將新單元所要學習的主要概念,與過去所學的相關概念融合於一段話中,呈現於新單元教學之前 ,此為奧斯貝爾(Ausubel)所謂的:前導組體(advance organizer) -------------------------- 前導組織 是包含著先備知識......... 5.Ausubel意義學習論:教師為陳述者,主張接受式學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Chu ChaoChung 國二下 (2014/05/12)
先備知識是學生本來就具有的知識;前導組織是教師幫助學生聯結先備知識與新知識,在兩者之間建立的橋梁。

在這題裡,「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雖然是學生本來就知道的知識,但學生無法連結到地理課內容,也就是「學生不知道這個是先備知識」。
此時教師給予前導組織,告訴學生諺語與課程之間的相關,聯結了舊知識與新知識。
9F
廖亭堯 高三上 (2014/06/23)
可是題目沒有說「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學生本來就知道的知識阿....
10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8/06/01)

先備經驗是學生的;前導組織是老師依教材編制的。

51.地理老師教學時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這個諺語,解釋高山的天氣瞬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