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簡老師採用「引起動機、提供教材結構、描繪豐富圖像、鼓勵有組織推測、回 歸教學目標—評鑑」的教學步驟,這是以下何種教學法?
(A)探究教學法
(B)創意思考教學法
(C) 發現教學法
(D)建構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9/05)
發現學習---思考方式: 歸納法,沒有特別適合某一學科。 教師提供情境.....看完整詳解
30F
Magnolia Inje 國二上 (2015/06/03)

探究問題、發現情境。

31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12)
~~自編故事~~「發」現教學法 一 提供教「材」 一 「組織」推測 → 「發」「財」(材) 才能「組織」團隊。
32F
林根偉 國一上 (2017/02/12)

發現教學法(布魯納) 精神同"概念獲得教學法"(也是源自布魯納的理念)

1.引起動機

2.老師提供情境(給予很多正反例)

3.學生歸納驗證

4.回歸目標和評鑑

探究/問思教學法(蘇克曼)精神源自蘇格拉底的產婆術(詰問法)(都姓蘇?)

1.引起動機

2.老師提供問題(確定問題)

3.學生自行蒐集資料

4.學生歸納驗證

5.應用(解決問題)


兩者最大的差異是

在發現學習法中,老師已經把全部的資料都先整理好了,讓學生自己去"發現"

在探究學習法師,老師只提供"問題",學生要自己去蒐集資料.解釋資料

54.簡老師採用「引起動機、提供教材結構、描繪豐富圖像、鼓勵有組織推測、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