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金納(H. Ginott )的和諧溝通理論,主張教師應針對情境描述有關的事情,指出事 實並讓學生就客觀情境判斷行為對錯,不要使用評斷學生人格的用語。這是應用 以下何種班級經營技巧?
(A)評價式稱讚
(B)人際關係溝通
(C)理性訊息
(D)診斷性思考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郭詠銘 高一下 (2010/04/09)
和諧溝通型-吉諾特(Haim G. Ginott)模式 吉諾特試圖建立一個安全、人本主義以及建設性教育環境的溝通技巧,他認為教師就像父母一樣,有能力建立或破壞兒童的自我概念,他更提倡「和諧的溝通」,幫助教師充分發揮良好的功能。   主要概念 1.常規是一連串的小勝利。(它不是教師一次完成的,而是不斷地進行、不會停止的一些小步驟。最後,它會使學生注意,建立起學生的自我引導和責任感。) 2.教師的自律是教室常規最重要的成分。 3.糾正學生偏差行為的另一個重要成分是,要使用適當的用語。適當用語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po 大一下 (2016/02/18)
A  金納(H. Ginott)主張以鑑賞的方式稱讚學生。下列何者為鑑賞式稱讚?
(A)小明正在練習吉他。老師說:「你的吉他彈得很好,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B)小華參加野外求生營,贏得榮譽狀。老師說:「你很了不起,是同學的好榜樣。」
(C)小高答對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目。老師說:「你真是數學高手,本班這次段考的數學狀元 就非你莫屬了。」
(D)小李完成了打掃任務。老師說:「你認真負責,是個令人喜歡的好學生。」


B依照F. Redl & W. Wattenberg 主張的團體動力學,處理教室的衝突行為,教師可運用「診斷性的思考」,其步驟包括:甲.運用隱藏因素;乙.蒐集事實;丙.保持彈性;丁.第一預感;戊.採取行動。如依序排列,其序位為何? 
(A)甲乙丙丁戊 
(B)丁乙甲戊丙 
(C)乙丁戊甲丙 
(D)乙甲丁丙戊
9F
kitty82824 高一上 (2016/11/29)

(A)多用鑑賞式稱讚避免評價式

(D)診斷性思考→雷德&華頓博<<團體動力理論>>

10F
Guini Lin 國三上 (2018/02/24)
吉諾特(H. Ginott )的和諧溝通理論

教師作法︰
(1)瞭解和諧溝通的運用是開放的,並與學生對他們自己和情境的感受是和諧一致的。和諧溝通是教師以毫不譏諷的方式,針對情境而非學生個人的人格或品德,傳送關於情境的「理性訊息」。
(2)為學生提升自律,並且相信紀律的本質,就是為紀律找到有效的變通方案。
(3)接納和認可學生的感受以及他們的行為,或者是在提出建議時不針對個人貼標籤,也不作議論、爭辯或藐視的評論。
(4)避免針對學生人格作評價式稱讚(evaluative praise),而應該針對其行為或作品作鑑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
(5)避免傳送你—訊息(you-messages),而運用我—訊息(I-massages),描述某一項行為帶給訊息傳送者的感受。
(6) 示範學生的良好行為,或是那些有助於班級經營的行為,以邀請而非命令的方式,讓學生合作。

60.金納(H. Ginott )的和諧溝通理論,主張教師應針對情境描述有關的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