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依據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三條規定,合法食品添加物的應用有那些? 甲、豆漿添加凝固劑而成豆腐 乙、貢丸、魚丸添加聚合磷酸鹽,增加彈性與脆度 丙、肉乾、乳酪添加葡萄糖酸,增加防腐性 丁、草莓優格添加甜菜粉,吸引孩童喜歡
(A) 甲丙
(B) 丙丁
(C) 乙丙
(D) 乙丁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高普考小廢物 (2023/01/08):

依據我國訂定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防腐 劑在使用上需注意下列情況並遵照之:

1. 本表為正面表列,非表列之食品品項,不得使用該食品添加物。

2. 罐頭與生鮮原料(衛福部,2018)原則上一律禁止使用防腐劑,但 因原料加工或製造技術關係,必須加入防腐劑者,應事先申請中央 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後,始得使用。

3. 同一食品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之使用量除以其用量標準所 得之數值(使用量/用量標準)總和不得大於1。 


豆腐為生鮮食品不得添加食品添加物


葡萄糖酸為酸味劑

0個讚
檢舉


39.依據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三條規定,合法食品添加物的應用有那些? 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