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Nutbeam(2001)指出「健康素養(healthliteracy)」是健康促進結果的新指標, 其中「使人可以參與每天的活動,從不同的溝通管道中擷取健康訊息、了解其意 義,並應用新的訊息來改變環境。」是屬於下哪一個層面的健康素養?
(A)功能性健康素養
(B)互動性健康素養
(C)批判性健康素養
(D)知能性健康素養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6/09)
Nutbeamn(2001)主張,健康素養包含三層面:

§功能性健康素養:有效的讀和寫技能,使人可在日常生活情境中發揮功能。

§互動性健康素養:使人能參與每日活動,從不同溝通管道中擷取訊息並了解其意義,以及應用新訊息改變環境。

§批判性健康素養:使人在改變情境中能運用新的訊息,並能批判地分析訊息,藉以獲得對環境的掌控。

27、Nutbeam(2001)指出「健康素養(healthliterac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