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警察◆警察學與警察勤務(家戶訪查)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機關開會的時間長短,與會議的重要性成反比例」的說法,是指下列何種警察組織病象?
(A)彼得原理
(B)白京生定律
(C)寡頭制鐵律
(D)墨菲定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石勒 高一上 (2015/05/16)
彼得係指人員知識在某職位上能力達到頂點,勢必要再進修訓練才能升遷。 白京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inn 大二上 (2021/09/18)

#彼得原理:

(1) 所謂彼得定律(Peter Principle)是指「在層級節制的體系中,每一成員傾向被擢升至其無法勝任的職位上」。
(2) 換言之,一個人的知職能力在升至工作職場某一職位時,會達到極限,需要進修訓練,始能勝任更高的職位。
(3) 故彼得定律是在描述組織員工之知識能力與「職務升遷」之關係。

@補充
##不稀罕效應
(1) 所謂「不稀罕效應」(BOHICA)是一種「反革新情結」,意指當機關組織在推動行政革新時,組織成員對革新計畫抱持抵制的態度,認為只要忍耐即可不受影響。
(2) 換言之,亦即把組織的革新計劃視作「舊酒新瓶」的管理技倆,只要員工刻意忽視,久而久之革新計劃最後必定無疾而終。

#白京生定律: 1. 行政首長多喜...
查看完整內容

27 「機關開會的時間長短,與會議的重要性成反比例」的說法,是指下列何種警察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