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下列何種藥物是屬於非選擇性的β-blocker,然卻有顯著的class III 抗心律不整作用?
(A) Sotalol
(B) Propranolol
(C) Atenolol
(D) Timolol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94鴨嘴獸 高二上 (2017/02/01)
class III 抗心律不整:bre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大二下 (2021/05/02)

amiodarone bretylium  ibutilide   dofetilide minoxidil sotalol

阿                  畢(bii)           唱山歌     do               mi            so  

3F
Rrrrrrrrrrr 大一上 (2023/03/27)

(A) Sotalol是一種非選擇性的β-blocker,也具有顯著的class III 抗心律不整作用,常用於治療心律不整症狀,如房顫和心室顫動等。

(B) Propranolol是一種非選擇性的β-blocker,但其抗心律不整作用不如Sotalol明顯,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心絞痛和預防心肌梗死等。

(C) Atenolol是一種選擇性的β1-blocker,對心率的影響比對血管的影響更大,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和心絞痛等。

(D) Timolol是一種非選擇性的β-blocker,但其抗心律不整作用不如Sotalol明顯,主要用於治療青光眼和高血壓等。

因此,答案為(A) Sotalol。

ChatGPT回答

4F
菜餅 大三上 (2023/06/26)

sotalol

非選擇性beta antagonist:抑制beta1、2。

對鉀離子通道也有抑制,用在心律不整。

27 下列何種藥物是屬於非選擇性的β-blocker,然卻有顯著的class 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