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貨幣銀行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何種貨幣工具在數量可控制性、執行彈性與時效性上都較其他貨幣工具優越?
(A)公開市場操作
(B)重貼現率
(C)法定準備率
(D)選擇性信用管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原子力量 大二下 (2017/07/02)

財務管理

貨幣市場小常識

  貨幣市場的供需均衡決定利率水準,有超額供給產生,則利率下降,有超額需求產生,則利率上升。

  央行是透過存款準備率、重貼現率及公開市場操作等三個貨幣政策工具來調控貨幣的數量及貨幣的價格(利率),進而影響消費、投資及生產等經濟活動。而目前貨幣供給額M2皆在央行設立的中線值左右,顯示央行在貨幣數量上仍控制得宜。至於短期利率方面,央行則多透過發行可轉讓定存單(準備貨幣數量的控制)的調節,使貨幣市場利率維持穩定。

■ 財務處 鍾舜華

 

  貨幣市場的供需均衡決定利率水準,有超額供給產生,則利率下降,有超額需求產生,則利率上升。

  中央銀行本身具有制定貨幣政策、控制貨幣供給的...


查看完整內容

27 何種貨幣工具在數量可控制性、執行彈性與時效性上都較其他貨幣工具優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