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兩岸關係、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在下列那個案例,臺灣已經是國際組織會員,但是大陸加入該組織之後,要求臺灣更改原來參與該組織的名稱?
(A)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B)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
(C)世界貿易組織
(D)世界銀行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eric111617 高三下 (2015/01/08)
亞太經合會是以中華台北加入,WTO是台澎金馬四個特別.....看完整詳解
3F
易君博 高二上 (2016/11/21)

Chinese VS. China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08/31)

2011年02月11日

對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簡稱SEACEN)以「Central Bank, Chinese Taipei」稱呼本行之說明

 

SEACEN(Conference of Governors of South East Asian Central Banks)成立於1966年,係以各國「中央銀行」為會員;該組織為東南亞國家央行總裁就各國金融體制及經濟情況交換意見之平台;並在馬來西亞首府吉隆坡設有研究與訓練中心,以培訓各會員央行之行員。

本行於1992年加入,迄今近二十年。該組織其餘會員央行所屬國家均非我邦交國(註),該等會員央行自2002年起,陸續表達邀請大陸中國人民銀行(PBC)入會之意願。

2008年1月,在獲知會員央行即將採具體行動邀請PBC入會時,本行彭總裁即分別致函15國會員央行總裁,表達...


查看完整內容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7/30)
ibhzDfM.png

27 在下列那個案例,臺灣已經是國際組織會員,但是大陸加入該組織之後,要求臺灣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