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某生產電視機之廠商九十年三月份陸續產製完成電視機,計出廠三千台,該廠商最遲應於何時自行向公庫 繳納貨物稅?
(A)每批電視機出廠時
(B)三月底以前
(C)四月十五日以前
(D)四月底以前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幸福 高二下 (2014/06/27)
貨物稅第23條
2F
築夢踏實 小四上 (2014/10/17)

貨物稅納稅義務人應如何申報及繳納貨物稅?(5103)

貨物稅之產製廠商當月份出廠貨物之應納稅款,應於次月15日以前自行向公庫繳納,並依照財政部規定之格式填具計算稅額申報書,檢同下列書表向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
(一)繳款書證明聯。
(二)完稅價格計算表(水泥及油氣類廠商免檢附)。
(三)產銷月報表。
(四)各項照證使用情形月...


查看完整內容
3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26)

(考點)稅法心得:

1.稅法上「一堆」「次日起XX日內」「申報納稅」的規定(例如「房地合一稅」是「移轉登日記」之「次日起三十日內」),

PS:(考點)「次日起三十日內」的很多。

「貨物稅」這邊「比較特別」,是「次月起十五日內」,用個故事+數學來記憶,可能是因為「次日起三十日內」有完整三十日,而「產製廠商」「出廠時」的申報「終日」是「次月」才開始算「十五日」,「當月」應該就有不少天了,所以就當作是月中出廠,到「次月」「十五日」也一樣有「三十日」。

2.「通常」要人民自行「申報納稅」的稅目,就算「沒有」「應納稅額」,「也要」「申報」:而「貨物稅第二十三條」這邊也是。

 

PS:貨物稅條例第 23 條

產製廠商當月份出...


查看完整內容

27 某生產電視機之廠商九十年三月份陸續產製完成電視機,計出廠三千台,該廠商最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