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甲鐵路公司進行年度目標設定時,先由公司高層決定年度總目標,再拆解為成本目標與營收目標,並往下交 付給生產部門與業務部門來執行推動。這種設立目標的方式,可稱之為?
(A)傳統目標設定法(Traditional Goal Setting)
(B)目標管理法(Management by Objectives, MBO)
(C)目標設定理論(Goal Setting Theory)
(D)動態多目標規劃方法(Dynamic Multi-Objective Programming Approach)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上善若水 高一上 (2016/06/23)
由高階主管設一個目標,然後再分為組織各階層的細部目標,為傳統目標設定法 (補充) 傳統目標設定法:整體目標由高階主管建立           .....看完整詳解
7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2/23)

甲鐵路公司進行年度目標設定時,先由公司高層決定年度總目標再拆解為成本目標與營收目標並往下交付給生產部門與業務部門來執行推動。這種設立目標的方式,可稱之為?   

(A)傳統目標設定法(Traditional Goal Setting) 

傳統】的「目標設定➡ 是【由上而下(由高階主管設定由高層逐級往下分配)】。

目標管理(MBO)】的「目標設定➡ 是【雙向(上下共同制定目標)】。

8F
就醬 大二上 (2019/11/15)

傳統目標設定法 =>  由上而下   上面交代什麼就做什麼


目標管理法  =>大家一起參與

9F
小綠 高三下 (2021/05/26)

多目標規劃法


它是在線性規劃的基礎上,為解決多目標決策問題而發展起來的一種科學管理的數學方法


From
MBA

27 甲鐵路公司進行年度目標設定時,先由公司高層決定年度總目標,再拆解為成本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