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高員級◆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若不願繼續忍受配偶精神上之虐待,家庭暴力防治法提供下列何種法律途徑自救?
(A) 到地檢署按鈴申告
(B) 跟里長告狀
(C) 寫信到市長信箱
(D) 到警察局報案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5/21)
我想是因為警察可以提供最立即的保護,重點是保護令是要用聲請的(原則書面,例外得以其他方式為之),而不是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喔!以家庭暴力防治法來解此題,到警察局報案是滿合理的:第 12 條保護令之聲請,應以書面為之。但「被害人有受家庭暴力之急迫危險者」,檢察官、警察機關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以言詞、電信傳真或其他科技設備傳送之方式聲請「緊急保護令」,並得於夜間或休息日為之。 前項聲請得不記載聲請人或被害人之住居所,僅記載其送達處所。 法院為定管轄權,得調查被.....看完整詳解
2F
Gash1101 (2014/05/10)
A為啥不能選呢?
 保護令不是可以找檢察官嗎 
4F
我要當警察!! 106要上 高一下 (2017/03/11)

題目出得很差,題目寫明[精神上],代表非即時且急迫不是嗎? 如果是身體上的選D我就覺得合情合理。

27 若不願繼續忍受配偶精神上之虐待,家庭暴力防治法提供下列何種法律途徑自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