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膳食療養學(含疾病營養學 膳食療養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酗酒者之三羧酸循環(Tricarboxylic acid cycle)會受到抑制,其主要原因為何?
(A)酒精去氫㺛含量過低
(B)酒精代謝後之產物氫離子過低
(C)酒精代謝後 NAD+過低
(D)酒精代謝後 NADH 過低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enniferwong2 大一下 (2017/05/01)

(A)酒精去氫㺛含量過低  -->(A)酒精去氫酶含量過低 

2F
Eagle 高二上 (2021/01/07)

酒精代謝:

eth☆☆☆☆(★★)→...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Teresa Tung 大二上 (2023/05/14)

酒精攝取過多會對TCA循環(三羧酸循環)產生影響,主要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

1. 酒精代謝優先:當酒精進入人體後,它會被優先代謝。酒精代謝主要發生在肝臟,並由酒精脫氫酶(alcohol dehydrogenase)轉化為乙醛。這個過程需要NAD+作為輔酶,而NAD+同時也是TCA循環中多個反應所需的輔酶之一。大量的酒精代謝會消耗掉NAD+,使其在TCA循環中不足。

2. 乙醛代謝產生乳酸:轉化為乙醛後,乙醛進一步被乙醛脫氫酶(aldehyde dehydrogenase)代謝為乙酸。然而,如果酒精攝取過量,乙醛脫氫酶的能力可能無法足夠將所有的乙醛代謝,導致乙醛在體內累積。乙醛累積會導致乳酸的產生,進而引發乳酸中毒。乳酸的累積會抑制TCA循環的進行。

3. ATP合成減少:TCA循環是產生細胞能量的主要途徑之一。然而,由於酒精的代謝消耗了NAD+,並且由於乳酸的累積抑制了TCA循環,這將導致細胞中ATP的合成減少。這可能導致能量不足的狀態,影響身體各個組織和器官的正常功能。

27 酗酒者之三羧酸循環(Tricarboxylic acid cycle)會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