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假定目標為已知,不須再規劃目標。內容在敘述達成這些已知目標的途徑」。前述乃係屬行政計畫的那一個類型?
(A)營運性計畫
(B)策略性計畫
(C)效用性計畫
(D)預防性計畫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2/03)
依時間分類 即時計畫 即對某項工作或問題應立即作處理的計畫,其訂定計畫與採取行動的時間均極倉促。(6個月內) 年度計畫 即以一年為期所進行的計畫 短程計畫 一年以上,兩年以內的計畫 中程計畫 兩年以上六年以內的計畫 長程計畫 六年以上(原則性)(分析性)(高度彈性)<目標策略選擇> 依時間範圍目標 策略計畫 時間較長(3年以上),範圍較廣(包含目標的形成) 營運性計畫 時間較短(日或周或月),範圍窄,目標已知,內容只是在敘述達成目標的途徑:   1單一用途計畫(計畫方案或預算):為某一特定組織意圖而擬定,完成後即結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09)

五、行政計畫的種類: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阿R要上榜~不販賣 大二上 (2019/08/05)

依層級而分: 

1上層計畫--策略性計劃

2中層計畫--管理性計畫

3下層計畫--作業性計畫(又稱營運計畫)

引用陳真老師 2019行政學精論 p.3-42

13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4/21)
1.業務性計畫:指在一定時間內須向上及提出報告的經常性工作計畫
2.擴充性計畫:指為擴充機關的業務而擬訂的計畫。
3.改良性計畫:指任何機關組織或事業單位為謀求發展及檢討改進而擬訂的計畫。
4.效用性計畫:指為對人力、物力、財力與時間等作有效運用而擬訂的計畫。
5.預防性計畫:指為預防某些可能發生之事故而擬訂的計畫。


27.「假定目標為已知,不須再規劃目標。內容在敘述達成這些已知目標的途徑」。前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