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黨同伐異」、「異中求同」、「棄同存異」是不同時代教育學或教育哲學之內涵特徵,其種何者較具有「後現代」(postmodern)的精神?
(A)黨同伐異
(B)異中求同
(C)棄同存異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vonne Lin 國三下 (2012/02/08)
中世紀:黨同伐異 批判理論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太問徑 高三上 (2015/04/06)
千華出版的艾育老師的書寫說:
批判主義--強調批判思考教學,讓學生從反省.質疑.解放.重建等批判思考歷程,來重建自我主體性。
方法強調反省批判,但目的是要"重建自我主體性",所以是"異中求同"?(個人想法)
6F
Hsiu-jung HO 高二上 (2015/05/31)
歐文有解說:
 批判理論是強調在溝通中尋找共識(哈伯瑪斯溝通行動理論),異中求同,類似於合理的最大公約數。
7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1/06)
中世紀:黨同伐異 批判理論時期:異中求同(批判中求共識) 後現代:棄同存異

27.「黨同伐異」、「異中求同」、「棄同存異」是不同時代教育學或教育哲學之內涵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