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一般選用乳糖作為稀釋劑的最主要原因為何?
(A)溶解度與壓製性(compressibility)
(B)良好顆粒結合性(easy compaction)
(C)極佳顆粒流動性(flowability)
(D)供應品質一致性(consistent uniformity)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ee 高三下 (2017/07/19)
不知道這兩題能不能一起聯想~錠片最重要的是溶離率,加入稀釋劑的重點是溶解度、壓錠性。24.下列品質規格中對於錠片的臨床療效有最重要影響的為何者? (A)重量變異度(weight variation) (B)含量均一度(content u.....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鳳山下智久 大三下 (2018/07/07)

前人資料


加稀釋劑:為了使錠劑重量、體積增加,以利於打錠。

當藥用成分為低水溶性時,由生體可用率考量,以使用水溶性稀釋劑為宜。

~稀釋劑要點:壓錠性、溶解度~




5F
考過變成大肌肌 大三上 (2022/06/01)

32.口含錠類劑型(lozenges或troches)的特性為何?
(A)以纖維質為基底而能緩慢釋放
(B)以乳糖為基底而加速全身吸收
(C)以磷酸二鈣為基底而加速釋放
(D)以硬糖果為基底而作用於局部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 102 年 - 102年第一次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更正#9914
答案:D


(A) Matrix system-纖維素

(B) 乳糖-舌下

(與這題相對應來看:溶解度與壓製性———舌下錠例如NTG,要快速作用勢必得溶解度佳;要放在舌頭下勢必得壓製的扁扁的?!)

(C) 磷酸二鈣-直接壓錠

(D) 硬糖果-口含錠

27.一般選用乳糖作為稀釋劑的最主要原因為何? (A)溶解度與壓製性(comp..-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