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何者為主張學生是學習的中心,重視學生認知、技能、情意三領域整體發展,並期待學生能學到控制自己的行 為和情緒,進而協助與尊重其他學生的體育課程模式?
(A)運動教育模式
(B)體適能模式
(C)發展模式
(D)人生意義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ang Yuya 高二上 (2015/03/28)
發展模式強調自我管理學習和作決定的目標。因此,此一模式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Chen Ju Xiang 大一上 (2018/04/11)
發展模式
1.自我尊重培養2.勝任動作活動3.提升個人適應性4.做出社會化和責任的選擇5.整合以往經驗

nn

1尋找個人的肯定2設計最大發展的各種學習機會3.個別差異環境的支持
4F
112新北一般體育正取謝謝 大四上 (2021/04/17)

體育教學的模式

依據Jewett(1995)體育課程價值理論所發展的五種課程模式有:

(一)運動教育模式

目標:使學習者成為具有體育學養的人(參與運動、鑑賞運動、應用運動經驗、

接受自我責任、民主領導能力)

主要概念:(1)激發人人的運動參與感。(2)運動是人類文化的一部分。

(3)學生應該學習體育課程。

(二)體適能模式

目標:改善學生體適能狀況(瞭解體適能的知識、有益健康的運動技能、養成運動習慣)

主要概念:課程設計內容包括《提昇體適能》及《促進身心健康之知識、技能》,含:身體活動(學習休閒性運動技能,滿足身體活動之基本需求,終致養成運動習慣)、發展健康生活形態(培養良好生活及運動保健之習慣)、設計運動方...


查看完整內容

27.下列何者為主張學生是學習的中心,重視學生認知、技能、情意三領域整體發展,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