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哪一位學者,對人人都可以接受教育的「平民教育」(後發展成國民教育制度)的推廣,沒有任何的貢獻:
(A)蘭開斯特(J. LLancaster)
(B)歐文(R. Owen)
(C)依利希(I. Illich)
(D)貝爾(A. Bell)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2)
主張以「學習網絡」取代學校
伊利胥理論的特色不只是對現狀的批判,他更積極提出方法來取代弊病的學校制度。他認為一個好的教育系統應該有三個宗旨,分別是:隨時可用的學習資源、任何人都可以與別人分享知識、公平的學習機會。因此,主張以「學習網絡」來取代學校,以「服務」來取代「消費」導向的學校系統。這樣的理念打破了學校制度規定的「誰可以學?」、「誰可以教?」、「何時能學?」、「在什麼地方學?」、「學些什麼?」之界限。透過伊利胥主張之學習網絡,人民可以更自主的學習,並得到充分的資源與服務,包含教育用品、技能交換、夥伴同儕、諮詢者等服務。學習目標不再受學校與教師的控制,學校對學習者而言已不是唯一獲得知識的來源,也不是唯一的價值核心,多元的學習管道與多元的價值等值可望為僵化的教育環境帶來一種新契機。這樣由微而鉅的引證正是伊利胥理論的特色之處。

2F
佳頻如潮 大二上 (2017/05/07)

羅伯特·歐文Robert Owen1771年5月14日 - 1858年11月17日),英國烏托邦社會主義者,也是一位企業家慈善家

歐文出身貧寒,當過學徒、店長、後來成為了一家工廠老闆。他在自己的工廠中主動縮短工人的勞動時間,改善福利條件,提高工資。他曾為十歲以下的兒童開設了託兒所、幼兒園和小學,為從事生產的少年建立了夜校。

為了普及教育,歐文主張建立教育制度,實行教育立法。歐文認為:「教育下一代是最最重大的問題」,「是每一個國家的最高利益所在」,是「世界各國政府」的「一項壓倒一切的緊要任務」。為了使每一個孩子特別是勞動人民出身的孩子,從出生起就受到最好的教育,歐文主張應當立即為勞動階級安排一種國家教育制度,"通過一項聯合王國全體貧民與勞動階級教育法案"。歐文還詳細地列舉了教育法案的具體條款,如教育部門的領導人選、教師培養,經費開支;教學內容、教學計劃、教學方法的確定;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等,並論證和闡述了立法的理由。

3F
佳頻如潮 大二上 (2017/05/07)

1700年代末葉,蘭開斯特(J. Lancaster)和貝爾(A. Bell)兩人,在英國倡導採用合作學團體施教,此一觀念在1860年傳至美國。19世紀早期,美國的學校十分強調合作學習的運用。其後的美國學者派克(C. F. Parker)和杜威(J. Dewey)等人,均甚為重視合作學習在教學上的運用。(黃政傑&林佩璇,1996)

27.下列哪一位學者,對人人都可以接受教育的「平民教育」(後發展成國民教育制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