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哪一個理論認為,在青少年性別角色發展過程中,由於父親具有獎懲與控制的權力,導致男性青少年以父親為認同對象,最後形成性別類型的認定?
(A)精神分析論
(B)社會學習論
(C)認知發展論
(D)特質因素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關仔蔡 國二上 (2011/02/18)
父親具有獎懲與控制的權力對於男生來說是一種"楷模.....看完整詳解
28F
wen10004131 國三下 (2019/03/02)

特質因素論

特質為個別差異的重要指標,個人在性向、能力、興趣等方面有相當大的個別差異,而每一種職業的理想特質亦各有不同,因此如何將個人的屬性與職業做最適當的媒合,即為職業輔導的重點。基於此一理念,特質因素論的職業輔導主要即在協助當事人蒐集有關自我以及職業方面的資料,藉理性、認知的方式,逐步教導當事人做好職業的選擇或問題的處理:

1.分析:藉各種途徑與工具,蒐集當事人各方面的資料。   

2.綜合:以個案研究的方法及測驗側面圖方式,綜合整理個案資料。  

3.診斷:描述個案特質或問題所在,比較各項資料。   

4.預斷:依各項資料預測個案職業成功的可能性,或針對問題研判其可能的後果及調適的可能性。   

5.諮商(處理):協助當事人了解、接受並運用各項有關個人與職業方面的資料,擬定選擇或調適的計畫與處理方案。   

6.追蹤:協助當事人執行所訂定之計畫,並追蹤其效果。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08550/

29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3/05)

(A)精神分析論  主要針對異性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0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20/04/21)

下列哪一個理論認為,在青少年性別角色發展過程中,由於父親具有獎懲與控制的權力,導致男性青少年以父親為認同對象,最後形成性別類型的認定?

這句話就是重點了:父親具有獎懲與控制的權力,導致男性青少年以父親為認同對象


phpHpmhOu#s-600,352

27.下列哪一個理論認為,在青少年性別角色發展過程中,由於父親具有獎懲與控制的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