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哪一種程式會瞬間發送大量封包藉以癱瘓網路?
(A)阻斷服務(Denial of Service)
(B)木馬程式(Trojan Horse)
(C)邏輯炸彈(Logic Bomb)
(D)巨集病毒(Macro Viru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Vanessa Wang 國三下 (2014/06/16)
logic bomb (邏輯炸彈)一種惡意程式碼,插入程式後一直潛伏,直到發生特定事件,如符合特定日期條件或使用者輸入了特定指令。這時,邏輯炸彈便會觸發,通常會在使用者不知情或未授權情況下破壞或修改資料。
3F
Vanessa Wang 國三下 (2014/06/16)
  • 巨集病毒是一種透過其他應用程式之巨集語言來散播本身的病毒。

  • 它們會感染 MS Word 或 MS Excel 的文件。

  • 和其它病毒不一樣,巨集病毒不會感染程式或啟動磁區 -- 不過,它們有一些可能會在使用者的硬碟留下程式。留下的程式可能感染執行檔或啟動磁區。

4F
Vanessa Wang 國三下 (2015/07/20)

特洛伊木馬程式 (Trojan Horse) 其實是一種惡性程式,和病毒 (Virus) 最大的不同是,特洛伊木馬通常不會自我複製,大多用來竊取電腦密碼。原則上它只是一種遠端管理工具。而且本身不帶傷害性,也沒有感染力,所以不能稱之為病毒。

目的:這種程式主要目的就是窺視每台電腦中的機密,例如信用卡卡號、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各式帳號密碼等。

入侵方式:為了能夠順利入侵你的電腦,首先必須把一小程式植入你的電腦,再透過這個程式進行資料竊取。

偽裝:為了讓網路使用者渾然不覺的下載此後門程式,必須透過一些偽裝,譬如: 將程式藏在垃圾信中、藏在遊戲的外掛程式裡、也可能藏在養眼的清涼照片裡...等,讓你心甘情願的開啟,同時也被植入。

後果:重了木馬並不會因此而馬上當機或電腦爆炸,木馬會慢慢在電腦中潛伏,蒐集任何他有興趣的資料,因此並不是電腦的損害,而是個人隱私甚至是金錢的損失。

27.下列哪一種程式會瞬間發送大量封包藉以癱瘓網路? (A)阻斷服務(D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