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有關兒童團體輔導之敘述,何者正確?
(A)團體輔導較屬於教育性、預防性、資訊性及較偏向於教導的方式
(B)在團體互動和分享上團體輔導要較團體諮商更深入
(C)團體輔導的焦點在於解決個人的需求和成員的期待
(D)團體輔導適用於發展落後或有危機問題或高危險群的兒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u9910522 國一上 (2015/03/03)
功能團體輔導功能可從三個面向來看,分別為教育功能、預防功能、診療功能。
1. 教育功能包括成員間的訊息交流、相互模仿,人際關係的學習。
2. 預防功能包括了解、接納自己與別人,或是滿足愛的需求和團體隸屬感,都屬於預防功能。
3. 診療功能是指成員透過團體 "了解自己的問題的一般性" ,而能勇於面對,再透過 "澄清" 和 "彼此的回饋" 了解問題,最後能解決問題。

限制

團體輔導可能會因為成員的個人特質而妨礙團體進行;
或是團體同質性、易性質過大,不利團體創造、產生凝聚力;
而成員也會因為團體中因為在自我表陸產生壓力;當成員將團體外的角色帶入團體內時,也是影響團體進行;
另外因為領導者和成員的一對多的關係,而可能造成領導者無法照顧到每一個團原,因此無法滿足成員需求。
平均每天測驗的題數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reponse.php?id=16434927&dostatus=&noslave=1&exp=84#i_117086#ixzz3TI3NacGm
2F
大四上 (2019/02/21)

(B) 在團體互動和分享上團體輔導要較團體諮商更深入 (兩者交換)
(C) 團體輔導的焦點在於解決個人的需求和成員的期待 (改為諮商)
(D) 團體輔導適用於發展落後或有危機問題或高危險群的兒童(改為諮商)

27.下列有關兒童團體輔導之敘述,何者正確? (A)團體輔導較屬於教育性、預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