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名人創新猷,下列何者所述錯誤?
(A)皮亞傑(J.Piaget):個體適應環境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模式,叫「基模」
(B)福祿貝爾(F.W.A.Froebel):玩具是吾人供給兒童以瞭解神性的「恩物」
(C)海德(F.Heider):一般人在解釋別人行為時,傾向於採取「情境歸因」
(D)洛克(J.Locke):心靈如「白板」,教育應以經驗來充實心靈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net Chung 國一下 (2011/04/13)
Fritz Heider(1958) :歸因理論 l (1)情境使然à情境歸因   (2)當事者性格使然à性格歸因l 按歸因所解釋行為的對象,除了對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吳小飛 高二下 (2013/08/08)
以"跌倒"舉例
別人跌倒 (性格歸因---內在):一定是他自己笨!  (將錯加之於他人本身性格)
自己跌倒 (情境歸因---外在):唉唷! 是地板太滑 (將錯歸咎於外在情境)
5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5/08)
所以福祿貝爾的恩物並沒有限制一定要球囉?
6F
蘇致婕 大二下 (2014/09/28)
恩物:
(1)球
(2)方形、菱形,及立體圖形
(3)寵物
(4)自然景物

27.名人創新猷,下列何者所述錯誤? (A)皮亞傑(J.Piaget):個體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