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寓言故事中「放羊的小孩」在幾次假的「狼來了」訊息後,其他夥伴不再理會他的「狼來了」呼救。這些夥伴產生了哪一種類型的學習?
(A)習慣性適應
(B)條件反應
(C)試誤學習
(D)印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ove123robin1 高二上 (2017/05/18)
適應性習慣 譬如說已經重複發生的事 就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issSherlock 高三下 (2021/04/08)

習慣性適應(habituation)

習慣性適應是行爲改變的最簡單方式。動物對特定的刺激會產生一定的反應,但是,如果一再的給予這種刺激,卻會使動物的行爲改變;因爲動物會漸漸習慣於這種刺激,對該刺激卽不予理會,形成習慣性適應。例如稻田裏隨風飄晃的稻草人,小鳥對此種剌激,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後,就毫不畏懼了。習慣性適應通常對小型動物的行爲發展極爲重要,因爲他們受掠食動物的驚嚇,起初對任何移動的大物體,都會產生逃避反應,但漸漸的對沒有傷害性的葉搖草動等刺激,產生習慣性適應後,可以不作無謂的逃避。


 


條件反應(conditioned response)、條件反射(conditioned reflex)

條件反應是指某種刺激,原本只產生某種反應;但有時這種...


查看完整內容

27.寓言故事中「放羊的小孩」在幾次假的「狼來了」訊息後,其他夥伴不再理會他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