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帕森斯(T.Parsons)認為班級教學有兩種功能,分別是
(A)知識與態度
(B)社會化與養護
(C)選擇與社會化
(D)選擇與看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8)
社會化與教育

一、社會化是指個人獲得社會的價值與規範,以成為合宜的社會成員並履行社會角色的歷程。社會化是終生性的歷程。個人的社會化約可分為:嬰幼兒及兒童社會化、青少年社會化、成人社會化及老年社會化等四個階段。

二、社會學大師帕森士曾說過:教育的主要功能為社會化與選擇。從社會學觀點而言,教育的主要功能在於使個人社會化。

三、從社會學觀點而言,學校的功能在於提供適當的環境(包括場所、設備與人員),使青少年順利完成社會化的過程,以便圓滿的參與社會生活。

四、社會化與學校教育的關係:相互影響

        (一)學校教育是社會化歷程的一部份
        (二)學校教育的實施受社會化過程的影響
        (三)社會化過程依賴學校教育的力量

27.帕森斯(T.Parsons)認為班級教學有兩種功能,分別是(A)知識與態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