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教育部訂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旨在保障幼兒接受適當教育及照顧之權利等。依據布郎菲布列納(Bronfenbrenner)的生物生態學理論, 教育政策的訂頒對幼兒的影響可歸屬於下列哪一項?
(A)小系統
(B)中系統
(C)外系統
(D)大系統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慧慈 國二上 (2015/10/16)
一、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的意涵生物因素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環境因素則由兒童的生活環境推廣至外在的世界環境,這些環境可分為四層:1.微觀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2.中介系統:是指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與相互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代課/理用心就是好老師,加 高三上 (2017/04/24)

學生未直接參與,但影響學生成長的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一袋米扛幾樓 大三下 (2021/04/19)
照最佳解說的,不是要選大系統嗎...

一、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的意涵

生物因素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環境因素則由兒童的生活環境推廣至外在的世界環境,這些環境可分為四層:

1.微觀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

2.中介系統:是指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與相互關係,如父母與學校相互合作情況,友伴群體相處的影響等。

3.外在系統:是指兒童未直接參與,但影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因素,如父母的工作環境,學校的教育方向及社區資源的運用等。

4.宏觀系統:是指文化、政治、法律、社會階層及世界各地所發生的時事,因為國際環境的變化必然波及或影響各國的政治、經濟生活...


查看完整內容

27.教育部訂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旨在保障幼兒接受適當教育及照顧之權利等。依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