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現制下關於立法委員選舉制度的說明,下列何者正確?
(A)2004 年底之第6 屆立法委員選舉是採用所謂的「單記不可讓渡複數選區制搭配政黨比例代表制」的制度
(B)現行公職人員及立法委員選舉仍存有學經歷的限制,不具相當之學經歷,無法參與競選
(C)關於不分區代表,是採取一票選人、一票選黨之「兩票制」所選出
(D)政黨不分區比例代表制,係採取得票比例百分之三之門檻規定,未達百分之三以上之政黨,不予分配當選名額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anchen Hsieh 高二下 (2012/05/24)
第四屆(1998)~第六屆(2004)-複數選區,政黨比例代表,.....看完整詳解
3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6/15)
我國立委的選舉制度:以地域代表為主,政黨代表為輔之「單一選區小選舉區兩票制」(1票投候選人另1票投政黨

地域代表(主):憲增4第1款依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區選出之。
政黨比例(輔):憲增4第3款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之名額,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5%以上政黨選舉票之政黨依得票比例選出之。

第 4 條 立法院立法委員自第七屆起一百一十三人,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於每屆任滿前三個月內,依左列規定選出之,不受憲法第六十四條及第六十五條之限制:
一、自由地區直轄市、縣市七十三人。每縣市至少一人。 
二、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各三人。 
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三十四人。 
前項第一款依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區選出之。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百分之五以上政黨選舉票之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之,各政黨當選名單中,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 。
4F
JIE 大一下 (2022/02/15)

想問C選項錯在何處?

不分區代表不也是涵蓋在兩票制的範圍裡面嗎?

5F
A 大四下 (2022/02/18)

選舉時將全國分區,每個選區均推派候選人,而各政黨亦推出名單的候選人,即為政黨代表。投票時每個選民有兩票,一票投選區域候選人,一票投選政黨。

區域候選人第一票之得票率(在分區的排名)決定當選與否;

政黨推出的名單候選人則由第二票之政黨總得票率按比例分配席次。此制主要可分為「聯立制」、「並立制」及「附帶席位制」三種。大多數情況下以並立制最為建立出穩定的議會。


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三十四人。 


27.現制下關於立法委員選舉制度的說明,下列何者正確?(A)2004 年底之第6..-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