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目的程式(Object Code)經由以下哪一種處理後,產生 可執行程式?
(A) Assembler(組譯程式)
(B) Loader(載入程式)
(C) Linker(連結程式)
(D)Interpreter(直譯程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老師 大二下 (2018/04/09)
連結器(英語:Linker),又譯為鏈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illiam 大三上 (2019/03/24)

一、語言翻譯程式

A.編譯程式(Compiler)

  語言程式在執行之前必須加以編譯後才能交給電腦去執行,這種負責電腦編譯工作的程式群,稱之為編譯程式。

B.解譯程式(InterPter)

  一次只能讀取、翻譯、執行原始程式中的一道敘述,執行時效率較低。用到的記憶體空間較少,而且程式容易修改,極適合一般初學者。例如:傳統的BASIC語言、交談螢幕下的Quick BASIC等。

C.組譯程式(Assembler)

  用在組合語言程式中,與編譯程式類似均能產生目的模組。

二、連結程式(Linker)

  其功用就是把使用者寫的主程式和副程式連接起來,成為一個可執行的程式。順便一提的是饋入程式,它能使連結程式組成的「可執行程式」饋入主記憶體,讓電腦去執行。

三、公用程式(Utility)

  使用電腦時常常用到的一些功能,由公用程式來提供。如:檔案管理(拷貝、編輯)、排序公用程式、線上週邊同時作業軟體、多視窗軟體、磁碟管理、.......。

27.目的程式(ObjectCode)經由以下哪一種處理後,產生 可執行程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