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物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辦公室擁有良好之照明條件可改善閱讀環境,當閱讀物被光源照射時,其表面明暗程度,稱為:
(A)明度
(B)亮度
(C)照度
(D)光度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ung Chan 高一下 (2017/07/05)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arcus Chen (2021/09/09)

光束(光通量):單位時間由光源發出由被照物所吸收的總光能,即光量。單位:流明(lm)

照度:每單位面積,所接收到的光通量,表示某場所的明亮度。單位:勒克斯(Lux)

光度(發光強度):光源在選定方向上的分布密度,即在某一特定立體角內所發出的光通量。單位:燭光(cd)

亮度(輝度):單位面積對某一方向反射光之強度,表示眼睛從某方向所看物體反射光的強度。單位:尼特(nt)

本身發光者(燈泡):以光度(發光強度)表示  /  本身不發光,只反射光線(鏡子):以亮度表示

27.辦公室擁有良好之照明條件可改善閱讀環境,當閱讀物被光源照射時,其表面明暗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