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專◆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在一場大浩劫後,整個歐洲的歷史喪失了光明,瞬間進入了黑暗。 一直要到我們這個時代,透過模仿與再造,一切才又重回光明之中。」 上述引文出自文藝復興時代人士對於某時代的負面批評,下列相關敘 述何者正確?
(A)主要批評希臘化時代
(B)大浩劫指羅馬帝國崩潰
(C) 主要模仿上古兩河文明
(D)光明指宗教革命成功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洪浩 小四上 (2017/02/03)

文藝復興運動的學者認為中古前期是「黑暗時代」,中古前期的時間定義大致上從西元476年西羅馬帝國亡於蠻族起算,到十字軍東征開始為止。而文藝復興運動是復興希臘、羅馬的文化,也就是題幹所說的模仿與再造。(A)批評的是中古西歐的前期 (C)模仿希臘語羅馬 (D)光明指的是擺脫中古世紀。

27. 「在一場大浩劫後,整個歐洲的歷史喪失了光明,瞬間進入了黑暗。 一直要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