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下列何項假說是當今為了要建立某疾病與其致病因子的關係時,所採行之通則? ① 蓋亞假說 (Gaia hypothesis) ②紅皇后假說 (Red queen hypothesis) ③柯霍氏假說 (Koch’s postulate)④衛生假說 (hygiene hypothesis) 。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吳仁宏 高三下 (2014/07/10)
科霍準則 (Koch’s postulate):
1.每個病患體內都可以找到相同的病原菌
2.由病體分離的病菌能加以純種培養
3.從培養基終將病原菌接種到實驗動物體時會引起同樣的疾病
4.發病後可自實驗動物體內分離出同一種病原菌
2F
Hsuan Chun Ye 高三下 (2015/05/24)

紅皇后假說表現在獵物與授獵者的關係上,以及在有性生殖策略的推論,寄生蟲與宿主、甚至病毒與宿主都有此一演化模式的表現。

蓋亞假說(Gaia hypothesis),是詹姆士˙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在1969年於美國新澤西普林斯頓舉行的一個有關地球生命起源的科學會議上首次提出。他認為地球就是一個「活物」,而這個「活物」他取名為蓋亞(Gaia),即希臘的大地女神(大地之母之意)。

27. 下列何項假說是當今為了要建立某疾病與其致病因子的關係時,所採行之通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