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以下關於早期基督教藝術的敘述,何者有誤?
(A)繪畫多出現於地下墓室
(B)圖像皆有象徵
(C)強調聖像的描繪
(D)繪畫風格遠離古典的再現模式。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kye Lai 大一下 (2014/06/04)
(A)正確: 早期基督教的藝術可從當時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瑪西 高三下 (2017/06/03)

早期基督教藝術

背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Pei-Jung Tsai 國三下 (2018/04/07)

(B)正確:基督教源自約旦河流域,宗教思想源導於猶太教義,藴涵希伯來人的宇宙觀與人生哲理,其表達方式偏重隱喻與極富象徵意涵來隱射事物的真理。

(C)錯誤:基督教為堅守一神之宗旨,同時為避免信徒誤將神像當成真神膜拜,因此遂禁止為上帝造像。西元 692年教皇格利高里一世支持為傳教於廣大文盲之需,藉圖像闡述教義,應有限度開放藝術形態的造像,因此,藝術家將焦點集中在基本教義的呈現。

(D)正確:因基督教會強調明白性,埃及繪畫中力求清晰描繪的方式又復興起來,其共同的發展趨勢與古典自然寫實呈現相反的方向,構圖從三度空間朝向二度空間發展、人物造型由立體寫實走入平面的抽象形式。

參考資料:早期基督教藝術  賴瑞瑩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4F
F 大二下 (2020/06/10)

不能崇拜偶像

27. 以下關於早期基督教藝術的敘述,何者有誤? (A)繪畫多出現於地下墓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