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在中華文化中,親人往生時使用白色調,其代表的意義為悲傷、肅靜與哀悼,此種 色彩使用意涵與特性係屬何種性質?
(A) 文化性
(B) 創意性
(C) 環境性
(D) 自主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egina 大二下 (2017/11/12)

在人類語言中,顏色詞語表現出的独特魅力,令人刮目相看。在漢英語言中,表示各種不同顏色或色彩的詞都很豐富。我們不僅要注意觀察它們本身的基本意義,更要留心它们含義深廣的象征意义,因為顏色的象征意義在不同民族語言中往往有不同的特點,有些特點甚至構成了人們對經過引伸、轉义以後顏色的崇尚和禁忌。由於我國與絕大部分英语國家相隔萬裏,地理位置、自然現象、歷史背景、審美心理等千差萬别,人們對於顏色的感受和表達不盡相同。這樣,颜色的象征意義在中西文化之間自然又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本文擬就中西文化中詞語的顏色、詞語的象征意義作一些對比和探討,以求教於同行和讀者。
  從科學的定義来說,顏色是由物體發射、反射或透過一定...


查看完整內容

27. 在中華文化中,親人往生時使用白色調,其代表的意義為悲傷、肅靜與哀悼,此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