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生各項活動,分享異國文化、美食、風土民情等,以增進小朋友對異國文化的瞭解與尊重。請問這種課程發展模式是屬於哪種取向?
(A)轉化取向(transformationapproach)
(B)貢獻取向(contributionapproach)
(C)行動取向(actionapproach)
(D)添加取向(additiveapproach)。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Hsien Chan 國一下 (2010/05/24)
anks提出「多元文化課程發展模式 」 一、消除取向:消除或修正含有對族群、性別有刻板印象、偏見或歧視的課程內容。例如將「吳鳳」單元消除、修正性別角色刻板化的教材。 二、貢獻取向:多文化課程發展第一階段。在特殊的假日、慶典中,表揚有少數族群中有貢獻的特殊人物或英雄事蹟,如辦理兩性平等教育週、性別歧視的行動劇在特定慶典呈現。 三、添加取向: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第二階段。以既有的課程結構為主,在課程中加入特定族群的相關議題或概念,例如在不改變課程標準的前提,在分科架構下,使性別平等教育的課程設計成為補充教材。缺點是片斷的性別議題加入課程,課程未新建構從不同文化及族群觀點來看世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ILIMI 大二下 (2010/06/27)

應該是Banks喔

8.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