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對於最近心理學家注重的「心智理論」,可用來解釋哪一類的特殊兒童?
(A)ADHD學生
(B)學習障礙學生
(C)自閉症學生
(D)嚴重情緒障礙學生。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小慈 大一上 (2011/06/30)
簡言之, 心智理論 : "同理" 對.....看完整詳解
7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3/27)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 定義為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們的行為(Hollin,P, Baron-Cohen,S.,& Hadwin,J,1999)。


一般兒童心智理論,的發展時期,大約是三到七歲,心智理論可分成「情緒辨識」、「信念」 和「假裝性避戲」,就是一般我們講的扮家家酒的遊戲,或是與事實不符,需要經由想像進行;的活動,如假裝香蕉是電話;「信念」是最重要的部分,兒童在發展 初期,會逐漸了解他人行為背後的意圖,並可預測他人的行為。

8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5/25)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一詞乃從『黑猩猩的研究取向出現』

一、心智理論之意涵:

1.意義:由心理學者Baron-Cohen與Frith提出,指個體能夠「理解別人」擁有和自己不同的心智狀態,這些心智狀態包括了『意圖』(一個人的目標與動機)、『慾念』(迫切的需求)、『信念』(知識、見解or個人認為等)、『想法』(包含重要的信念、想像、幻想等)或『情緒』。藉由心智理論,個人才能瞭解自己or別人,預測行為,並與之互動。研究顯示:3~4歲以下的兒童而稅有心智理論,自閉症孩童亦缺乏心智理論,多數5歲以上的兒童已具備有心智理論。

2.「心智理論」的理論觀點(模、理、模、表):

(1)『模』組理論:個體天生即具有學習心智理論的模組(基因設定好)。該模組使得18個月大的幼兒...


查看完整內容

43.對於最近心理學家注重的「心智理論」,可用來解釋哪一類的特殊兒童?(A)A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