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校務發展策略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環節在於擬定學校的發展願景。請問學校的發 展願景是何人決定?
(A)校長個人的價值與哲學
(B)經由校務會議提案討論而成
(C)校長、行政人員與家長共同研擬而成
(D)經由校內全體師生共同擬訂而成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1/27)
節錄---現階段教育改革中,校長角色的定位與因應策略            郭明德/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教育學程中心專任助理教授 (三)願景專家--學校設計者 願景(vision)乃是個人、學校或組織,參酌本身特質與內外在條件,為其未來永續生存發展,所勾繪出的美景或較長遠目標;它能激發個人的努力,是引導組織行動的方針,形塑組織形象的指標,它能凝聚組織成員力量,共同達成組織願景。因此無論個人或學校組織和均須建構其美麗的願景。願景欲能發揮強大凝聚力,必須讓組織的成員參與塑造的過程,如此才能使願景成為學校全體成員所共享的願望,成員們才會獻身效力,踐履願景的實現。  面對資訊衝擊的時代,校長應扮演前瞻規劃的設計師,有遠大的眼光,能掌握時代脈動,確切地感知學校所處的地位與未來任務。校長應鼓勵、帶領教師,先塑造個人的願景,在聆聽他人的願景之後,再一起建構學校的共享願景,做為學校永續發展的指針,校長亦要重視成員間相互支持的夥伴關係及實現共同目標的承諾與奉獻。節.....看完整詳解
23F
Narcissus Cha 高三下 (2013/03/23)
刪了好了現在都在講求學校本位管理了,還以校長為發願人,這是哪個年代的答案?

24F
張弼勝 高一下 (2013/06/12)
所以這題答案到底有沒更改?是A還是B呀??
25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2/21)
這題到底??

校務發展策略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環節在於擬定學校的發展願景。請問學校的發 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