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哪一部位的關節是人體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
(A)肘
(B)肩
(C) 髖
(D)膝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阿貴 大一下 (2013/10/20)
關節三大種類  (一)不可動關節(Synarthroses, Immovable Joint),頭蓋骨之間就是靠這種關節緊密結合,牢固的保護著裡面的重要器官。 (二)少動關節(Amphiarthroses, Partially Movable Joint),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脊椎骨之間的連結,雖然允許有限度的活動,然其穩定度對保護裡面的脊髓是更重要的。 (三)可動關節(Diarthroses, Freely Movable Joint),大部分的關節屬於這一類,又分為以下五種:   1.鉸鏈型(Hinge Joint):只能做伸屈方向的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阿貴 大一下 (2013/10/20)
球臼型(Ball and Socket Joint):有最大的自由活動度,如肩關節及髖關節。
髖關節跟肩關節都是屬於球臼型為什麼選項C錯?
4F
林易潔 高二下 (2015/05/07)
肩關節活動度比髖關節大,活動度大,穩定性差,因此常有人肩關節脫臼。
5F
Mr.仙草 大四下 (2022/11/25)
我的見解是杵臼關節是人體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包含肩關節與髖關節,但因為髖關節的韌帶限制而限縮活動範圍,因此肩關節活動度比髖關節大。

3.下列哪一部位的關節是人體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 (A)肘(B)肩(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