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28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27-28題。 木棉,高十餘丈,大數抱。枝柯一一對出,排空絕挐,勢如龍奮。正月發蕾,似辛夷而厚,作深紅、金紅二色。蕊純黃六瓣,望之如億萬華燈,燒空盡赤。花絕大,可為鳥窠,嘗有紅翠、桐花風之屬藏其中。子大如檳榔,五六月熟。角裂,中有綿飛空如雪。然脆不堅韌,可絮而不可織。絮以褥以蔽膝,佳於江淮蘆花。綿中有子如梧子,隨綿飄泊,著地又復成樹。樹易生,倒插亦茂。枝長每至偃地,人可手攀,故曰攀枝。(屈大均〈木棉〉)
【題組】27. 根據上文,下列有關木棉的敘述,錯誤的是哪一選項?
(A)正月發蕾,蕾苞比辛夷厚,有深紅和金紅兩色
(B)花很大,可以做鳥巢,跟紅翠、桐花風的花一樣
(C)子大如檳榔,成熟的時候會裂開,飄飛出雪般綿絮
(D)綿絮作成被褥,可以遮蓋禦寒,品質比江淮的蘆花好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aphtalienan 小六下 (2016/03/03)
語譯:木棉這種樹高十餘丈,有幾人圍抱粗大,樹枝一一相對而生出,在空中伸展,氣勢像龍奮起。正月吐出芽蕾,像辛夷樹的花蕾並且顯得厚,有深紅、金紅兩種顏色。花蕊呈純黃色有六瓣花,遠遠望去像億萬華燈,燒得天空一片通紅。花朵很大,可以做鳥窠。曾經有紅翠鳥、桐花鳳鳥之類藏在樹中結巢。⋯⋯木棉子大如檳榔,五六月成熟,木棉子的外殼裂開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4/09)

6F是個很棒的方法!!!

10F
Nana Yung 高二上 (2021/07/13)

怎麼沒送分……

11F
大三下 (2023/05/29)

有關木棉的敘述,錯誤的是哪一選項
花很大,可以做鳥巢,跟紅翠、桐花風的花一樣
花絕大,可為鳥窠,嘗有紅翠、桐花風之屬藏其中
解析:花非常的大,可作為鳥巢,曾經有紅翠、桐花風藏在裡面

27-28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27-28題。 木棉,高十餘丈,大數抱。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