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28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7-28 題。 一位朋友談到他親戚的姑婆,一生從來沒有穿過合腳的鞋子,常穿著巨大的鞋子 走來走去。兒子晚輩如果問她,她就會說:「大小鞋都是一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大的?」 每次我轉述這個故事,總有一些人笑得岔了氣。 其實,在生活裡我們會看到很多這樣的「姑婆」。沒有什麼思想的作家,偏偏寫著 厚重苦澀的作品;沒有什麼內容的畫家,偏偏畫著超級巨畫;經常不在家的商人,卻有 非常巨大的家園。許多人不斷地追求巨大,其實只是被內在貪慾推動著,就好像買了 特大號的鞋子,忘了自己的腳一樣。 不管買什麼鞋子,合腳最重要,不論追求什麼,總要適可而止。 (iBlove 心語〈勵志美文欣賞〉)
【題組】28.下列對話與姑婆「大小鞋都是一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大的?」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 哪一選項?
(A)突然下雨,行人都快跑前進,只有小明依然緩步徐行。他說:「前面也在下雨, 幹嘛要跑。」
(B)小華總是邊看電視邊寫功課。他說:「看電視用眼睛,寫功課用手,兩件事根本 就不衝突。」
(C)房子失火了,大家都飛奔逃命,只有小陳蝸步龜移。他說:「我的腳麻,你叫我要 怎麼跑嘛。」
(D)老張總是花八個小時搭乘普通車到高雄去探望父親。他說:「普通車可以坐得久, 比較划算。」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教檢及格沒煩惱 大一下 (2020/04/01)

大小鞋都是一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大★?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7-28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7-28 題。 一位朋友談到他親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