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者?
(A)比賽時撐竿跳的竿子折斷,該次試跳不計失敗。
(B)全能比賽時如果最後積分相同,則以較優項目之多寡定勝負。
(C)鏈球比賽,當選手做擺動或旋轉時,鍵球頭碰到地面,算犯規。 
(D)鉛球比賽時,如果球落於界線上算失敗。


答案:C
難度: 困難
9F
陳慶軒 大三上 (2017/03/06)

所以鏈球再擺動時可以觸地?

10F
Zheng Wei Hua 研二下 (2017/03/06)

2014-2015規則 p228

當選手做擺動或旋轉時,鏈球頭碰到地面或鐵圈上緣,並不算犯規。只要未違反規則時,選手可以停下即開始重新投擲。

上面2010~2011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規則

p.178 假如鉛球、鐵餅、鏈球頭或標槍的槍尖,在第一次觸擊地面時,部觸到扇形角度線(sector line)或在扇形角度線的外側地面時,將被判為失敗。這邊指的是在丟出去之後,不能壓線或超出投擲角度。

1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4/15)

原本題目:

58.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者? (A)比賽時撐竿跳的竿子折斷,該次試跳不計失敗。 (B)全能比賽時如果最後積分相同,則以較優項目之多寡定勝負。 (C)鍵球比賽,當選手做擺動或旋轉時,鍵球頭碰到地面,算犯規。 (D)鉛球比賽時,如果球落於界線上算失敗。

修改成為

58.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者? (A)比賽時撐竿跳的竿子折斷,該次試跳不計失敗。 (B)全能比賽時如果最後積分相同,則以較優項目之多寡定勝負。 (C)鏈球比賽,當選手做擺動或旋轉時,鍵球頭碰到地面,算犯規。 (D)鉛球比賽時,如果球落於界線上算失敗。

58.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者? (A)比賽時撐竿跳的竿子折斷,該次試跳不計失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