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常言「教學生學會如何釣魚,而不是給學生魚吃」,此說明是以學習遷移中的何種論點為依據?
(A)同元素論
(B)共原則論
(C)形式訓練論
(D)垂直遷移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7)
學習遷移的理論基礎:(1) 形式訓練論(from官能心理學):發展完善的官能,就具有一種普遍遷移的能力。這種能力就可解決與其性質相屬的一切問題。如此說來,教育的目的既非知識的傳授,也非習慣的養成,只是形式的訓練而已。PS..官能心理學:人之心係由許多不同的官能所組成,某一部分經過特別訓練後,其強度和功能就會格外發達。 (2) 同元素論(by 桑代克):舊學習之所以對新學習有遷移效果,主要是新舊兩種學習情境中具有相同的元素;相同元素愈多,遷.....看完整詳解
19F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6/10)

(一)、形式訓練論(formal discipline theory)
1.形式訓練論是遷移理論中最早提出的,其主張心智是由觀察、注意、區辨和推理等官能所組成,這些官能可透過如肌肉般的訓練方法增強,當相同領域的官能被增強後,自然會產生遷移,例如棋藝訓練將有助於電腦程式的撰寫。
2.人的心理活動由許多不同的官能所組成,若某一部份經特別訓練,其強度與功能就會格外發達。此理論影響到近代心理測驗對能力測驗的看法。

(二)、同元素論(identical-elements theory)
1.Thorndike(1903)提出了同元素論(identical elements theory),認為遷移的理論是基於刺激與反應之間的共同元素,一個學習之所以能助益另一個學習,乃是因為兩學習間具有相同的元素。個...


查看完整內容
20F
希希 高三下 (2015/03/12)

80.「給學生魚吃,不如教學生如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Wen 大二下 (2021/08/19)

代克-同元(行為理論)                  桑樹

換論(關係論)形心理學:強調所有元素組織成的整體關係   完轉的強調整體關係


原則論(化理論)強調經驗中學到的原理             經驗中的原理給他共類(台語:共蕊)

8.常言「教學生學會如何釣魚,而不是給學生魚吃」,此說明是以學習遷移中的何種論點..-阿摩線上測驗